近年來,澳門大學的研究產出碩果纍纍。展望未來,加強產學研結合、推動科技成果轉化以及創新創業,將是大學發展的重要方面,以期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建設。有關澳門大學產學研項目的更多資訊,請點擊此處

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研究服務和知識轉移辦公室旨在協調和促進澳門大學的學術研究、科技創新及知識轉移,為大學創造具有國際公認且富有顯著地區影響力的高水平研究做出貢獻。

創新創業中心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是幫助師生實踐創意理念和提供研究成果商業化的平台。中心定期招募具創新創業意向的團隊入駐,通過適當的指導及資助,幫助團隊於孵化期內成功走出成果轉化的第一步。

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

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是澳門大學在珠海橫琴新區設立、首個位於大灣區的產學研示範基地。該示範基地的建設與發展,將成為珠澳攜手支持澳門地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整合澳門與內地科技創新要素協同發展、集聚國際高端創新資源的科技創新合作樞紐,以及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產業技術轉型升級的科技成果轉化平台。

澳大創科有限公司

澳大創科有限公司成立於2006年,是澳門大學全資擁有的商業機構。業務領域包括專業研究、技術革新及持續教育,服務涵蓋顧問、諮詢、技術轉移和援助、工程測試、培訓課程等。澳大創科有限公司致力於推廣和轉移澳門大學的寶貴研究成果,獲澳大授權全權進行大學知識產權的開發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