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博士生獎學金

高質量的研究生教育是澳大成為具國際認可的卓越大學的主要因素。「澳大博士生獎學金」,將鼓勵最優秀的學生精英到澳大修讀博士學位。

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

「澳大博士生教研助理」旨在吸納世界各地優秀的學生入讀澳門大學開辦的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相關學術單位和導師將根據其能力和研究方向分配相應的教學或研究任務。

澳大博士後研究員

「澳大博士後研究員」旨在吸引博士畢業生到澳大進行學術研究,以強化和提升澳大的科研水平。

澳大研究助理教授

「澳大研究助理教授」旨在引入高水平的研究助理教授到澳大進行學術研究,著力構建大灣區科技創新的重要支點;大力推動產學研合作,培育和發展新產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建設大灣區西岸人才培養高地。滿載新知的年輕研究助理教授將為澳大教員隊伍的建設提供重要的人才來源和儲備。

澳大濠江學者

「澳大濠江學者」目的是招聘及培養本地年輕學者,同時吸引澳門傑出人才留澳發展,故申請者須為澳門永久性居民。成功申請者除在澳大進行研究外,還可到外地著名大學或機構擔任訪問學者或研究員,進一步提升教研經驗、開拓國際視野及豐富專業知識。

澳大傑出訪問學者

「澳大傑出訪問學者」計劃旨在吸引世界傑出學者來澳大訪問,與澳大學術人員開展共同研究項目,藉此加強澳大與全球頂尖高等院校之間的學術交流和合作,進一步提升澳大的科研水平和國際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