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榮率代表團一行今(13)日訪問澳門大學,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許敬文等熱情接待。雙方進行了深入的座談討論,並希望兩校能繼續深化在人才培養、創新科研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座談會上,宋永華首先介紹了澳大近年在學術、科研、人才培養等多方面的發展及澳大未來5年的發展規劃,並回顧了澳大和廈大在多個領域的合作成就,以及探討正在開展的兩校聯合人才培養和共創教科聯盟等項目。張榮表示,兩校一直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希望未來可以進一步深化固有合作,拓展更廣闊的交流合作領域。

現時兩校在歷史學領域正開展聯合雙學士學位項目,以充分發揮各自的教學特色及優勢,共同培養優秀學生。另外,兩校在多個領域也有建立合作關係,包括在海洋法學與政策研究範疇合作辦理國際學術期刊,共同建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傳播平台,透過學生交換計劃及萬人計劃促進兩地學子交流,以及探討海洋研究及旅遊教育領域組建科創聯盟。雙方冀望兩校能夠進一步拓展交流合作,攜手共進,共同推動兩地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

代表團隨後參觀了澳大的大學展館、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國歷史文化中心。張榮對澳大近年的發展和科研成果給予了高度評價,尤其是構建一流科研、教學平台及傳承優秀中華文化工作,期望兩校在固有的堅實合作基礎上,持續推動更多領域及交叉學科的學術交流及合作。

代表團成員還有:廈門大學辦公室主任李智勇、人事處處長李軍、台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蔡舜、校友總會秘書處秘書長張偉、電子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陳忠等。澳門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全球事務總監王瑞兵、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冼少榮、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等亦參與了接待工作。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 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 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