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大灣區優秀青年的學術交流,澳門大學和“外研社・國才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組委會首次聯合舉辦“2022年外研社英語辯論公開賽・澳門站暨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英語辯論賽",吸引了超過200名來自內地著名高校如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的辯手同場較量。經過多輪激烈爭辯,澳大英辯隊力壓眾多院校勇奪冠軍,更獲得全場第一最佳辯手、全場第二最佳辯手和決賽最佳辯手的榮譽。 

作為澳門唯一一間代表澳門特區政府舉辦是次賽事的大學,澳大學生事務長彭執中致開幕辭時表示,澳大參加外研社舉辧的全國比賽逾10年,並奪得三冠兩亞一季以及4個一等獎的佳績。澳大歷來注重培養學生的多元發展,英語辯論校隊便是其中一個予以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平台。透過英語辯論,推動通識教育、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提高其思辨能力及社會責任感。

“2022年外研社英語辯論公開賽・澳門站暨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英語辯論賽"共有120支代表隊、240名選手參加比賽。澳大英語辯論隊共派出4支隊伍參賽,經過5輪小組賽及4輪決賽,來自澳大榮譽學院、鄭裕彤書院、教育學院四年級學生許俊傑和榮譽學院、滿珍紀念書院、社會科學學院二年級學生唐卓文組成的澳大一隊摘得桂冠,並獲得直通第24屆“外研社・國才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決賽外卡。唐卓文更獲得全場第一最佳辯手與決賽最佳辯手榮譽,許俊傑則獲得全場第二最佳辯手榮譽 。

此外,澳大榮譽學院、滿珍紀念書院、教育學院的一年級學生彭琳和呂志和書院、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劉柏暉憑藉較好的表現成功打入半凖決賽並獲得一等獎。榮譽學院、鄭裕彤書院、人文學院一年級學生董冠麟和馬萬祺羅柏心書院、教育學院一年級學生李亮宏獲得二等獎。曹光彪書院、教育學院一年級學生陳思靖和榮譽學院、曹光彪書院、工商管理學院一年級學生鄭芷茵獲得三等獎。

“外研社・國才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創始於1997年,歷經25載,已然成為具有全國代表性的英語辯論比賽。澳大成功舉辦此比賽並奪冠,展現澳大對大灣區和英語辯論發展的貢獻。澳大英辯隊隊員也收穫豐富,獲得6月舉辦的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決賽直通卡,相信屆時隊員會更努力表現再為澳門爭光。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