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參加由教育部全國翻譯專業學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外文局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準)考試項目管理中心主辦的“2021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CUDC)華南區比賽,與華南賽區60所高等院校逾百名辯手較量,經過多輪激烈爭辯,澳大英辯隊力壓眾多院校勇奪華南大區冠軍,將與華北、華西、華東地區的出線隊伍在7月中爭奪全國總決賽的冠軍頭銜。

今屆華南區比賽共吸引了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武漢大學、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等60支高校隊伍參賽,參賽選手分別就政治、經濟、民生、文化等話題展開歷時兩天共71場的激烈辯論。澳大英語辯論隊經過五輪激烈的辯論,以首名成績晉級總決賽。在總決賽中,澳門大學以出色的辯論技巧及經驗擊敗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汕頭大學等強隊後,榮獲冠軍。來自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榮譽學院、呂志和書院的周詠怡及社會科學院、榮譽學院、滿珍書院的唐卓文並列獲得“全場最佳辯手”的稱號,而唐卓文更獲得“總決賽最佳辯手”。

2021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為全國最高水準的英語辯論比賽之一,由來自外交部、外文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機構和高校的20名業界權威組成學術指導委員會。獲得中國賽區總冠軍的隊伍將代表中國參加世界大學生英語辯論賽。

澳大英語辯論隊在2020/2021學年表現優異,已奪得第三項國際及區域性冠軍。有此佳績全憑學校悉心栽培及學生鍥而不捨的努力,全學年參與200多小時的訓練,派出一共36隊參加23項不同線上及線下比賽。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 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 40.um.edu.mo
澳大網頁: 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