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舉辦“2023教育學院暑期研習營”,吸引30名來自內地一流高校的優秀大學生參與。研習營活動豐富,結合課程教學與實踐,旨在開拓學員在教育教學與研究方面的視野,並且讓他們感受澳門教育制度的特色和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的魅力。
這些學員來自北京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高校。開營儀式上,澳大教育學院副院長(教學)孔兆偉與他們分享了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方法及低碳飲食的健康促進效應;學院副院長(研究)周明明則講解澳大教育碩士和博士課程入學申請和獎學金的相關事項。
為了解澳門教育制度的特色,學員除了參與多場專題演講,還參觀了路環石排灣職業技術教育活動中心和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他們亦遊覽了多個世界文化遺產景點,感受澳門歷史和文化。
澳大教育學院不斷與海內外院校舉辦各類學術合作和交流活動,期望透過是次研習營進一步促進與內地高校的聯繫,為澳門和內地的學生和教育工作者開拓更多元的視野。
新聞來源: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曉珊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