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 – 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

澳大伍宜孫圖書館建築面積32,000平方米,可容納達一百萬冊紙本藏書。圖書館中庭設計採用自然採光,二樓設有空中花園,為讀者營造舒適的閱讀環境。圖書館中央矗立一色彩繽紛的支柱,代表圖書館的多元文化。五樓的圓形空中展廳,與方型的中庭相映,展示中國傳統“天圓地方”的世界觀。

最近的巴士站:T553 澳大/大學展館

這裡了解澳大圖書館的服務

E1 – 大學展館

大學展館座落在圖書館旁邊,展館內展出澳大的歷史進程和最新的發展概況,是一個讓訪客和師生全面了解澳大的資料館。

最近的巴士站:T553 澳大/大學展館

 

N2 – 大學會堂

大學會堂設有近1,000個座位的觀眾廳、觀眾服務用房、演出用房、排練廳等,亦可用作舉辦儀式和典禮等。

最近的巴士站:T554 澳大/大學會堂

 

“博雅之璧” 雕塑

2018年國家教育部向澳大贈送“博雅之璧”雕塑,該雕塑承載了澳大的校訓精神和“大博”、“大雅”的人才培養理念,以及喻意澳大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傳統美德。

最近的巴士站:T555 澳大/綜合體育館

 

N6 – 行政樓

行政樓是大學管理層及各行政部門辦公的地方。外牆在適當部位採用透光及隔熱玻璃,置身室內亦能看到室外自然景色。

最近的巴士站:T555 澳大/綜合體育館

 

N8-N9 – 體育設施

校園的大型體育設施有綜合體育館、室內游泳池、田徑場、室外體育場地等。綜合體育館樓高五層,總功能實用面積約9,600平方米,可作舉行大型活動和演出的場地。

最近的巴士站:T555 澳大/綜合體育館

這裡了解澳大的體育設施

 

N21-N26 – 科研基地

科研基地總建築面積123,860平方米,設有六幢科研實驗大樓,主要研究智慧城市物聯網、中醫藥、電子及資訊科技、應用物理及先進材料、能源環保,以及健康科學領域。三個領域涵蓋微電子、智慧城市物聯網、中醫藥的國家重點實驗室也設於科研基地。科研基地致力創造更多科研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

最近的巴士站:T555 澳大/綜合體育館

 

E3-E7 – 中央教學樓

中央教學樓可容納約3,000名學生同時上課,是大學一年級課程及通識課程的上課地點,也是課餘討論和研習之處。

最近的巴士站: T552 澳大/中央教學樓

 

E31 – 學生活動中心

學生活動中心包括活動中心、劇院兩部分。活動中心主要提供學生會及其屬會辦公、開會、聚集、活動等課餘活動的空間。劇院設有250個座位,是學生舉行各類型活動的空間及交往場所。

最近的巴士站:T552 澳大/中央教學樓

 

S8 – 薈萃坊

薈萃坊匯聚多間餐廳、銀行、超級市場、旅行社、郵政分局和各式商舖,可為師生提供生活必須設施及便捷的服務,是校園內師生聚會及休閒的核心場所。

最近的巴士站:T559 大學南

這裡 了解薈萃坊的商舖

 

S21-S36 – 教職員宿舍區

教職員宿舍區由16座建築物組成,配套設施包括管理辦公室、適量的園林綠化及兒童遊玩設施等。每棟宿舍樓地面層都配有住戶活動室等。

最近的巴士站:T559 大學南

 

S1-S4 – 研究生宿舍

研究生宿舍提供予碩士生及博士生入住,設小型室內運動場、活動室、宿舍管理及學生輔導職員辦公室等。     

最近的巴士站:T559 大學南

 

E11-12、E21-22、E32-33 – 學院

學院建築群相互之間距離不過數百米,信步可達,而且人車分流,安全方便。地面層一般設有學習共享空間、綠化的庭園。大部分學院組團之間通過二樓的連廊連貫,便於師生往來交流和學習。

 

S9、W11-14、W21-23、W33-34 – 住宿式書院

澳大建立十個書院,為本科生提供一個跨專業的、知識整合的社群生活。書院宿生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營造了充滿啟發性的環境,讓彼此互相學習,共同成長。

 

龜池 

位於校園E11 及E12座中間的中庭花園,面積約30平方米,相鄰還有一個85平方米的魚池。

 

畢業生銅像

位於“博雅之璧”雕塑一旁湖邊的畢業生銅像,象徵澳大在學術上要求學生的認真和嚴謹。

 

文農盆景園 

文農盆景園展示了近百款盆景,千姿百態、風格紛呈,可為繁忙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吸收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