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師生一行20人到貴州偏遠地區義教、探訪及交流,為山區學生帶來不同的學習體驗,同時亦藉此瞭解當地生活文化,踐行教育使命,豐富教學經驗。

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基金資助、澳門青年圓夢協會及澳大曹光彪書院合辦。書院學生由院長劉潤東率領參加,他們大部份都是教育專業的學生,而且立志成為一名教師。當中大部分學生已是第三或四次到位於貴州省從江縣貫洞鎮幹團村南端的幹團美娥小學義教,每次都會準備豐富多樣的義教內容,希望給予當地學生不一樣的課堂。

劉潤東表示,幹團美娥小學由澳門的企業和基金會資助興建,因此他與該校副校長梁世俊構思了在校內的巨型彩繪壁畫加入澳門元素,印證從江和澳門血濃於水的情誼,體現澳大學生給予大山裡孩子們的愛心和鼓勵。

新聞來源:曹光彪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