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三十二屆分散式計算系統國際會議於澳門舉行
2.jpg
為期三日的會議吸引各國著名學者及研究人員出席

由澳門大學承辦的第三十二屆分散式計算系統國際會議一連三日在澳門舉行,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昨晚設宴歡迎二百多名來自普林斯頓大學、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香港科技大學、清華大學、谷歌、微軟研究院等世界各地著名學府和研究機構的學者及研究人員。

出席歡迎宴的嘉賓有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寇明,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澳大校長兼分散式計算系統國際會議大會主席趙偉,分散式計算系統國際會議發起人劉銘燦伉儷、督導委員會主席張曉東,第三十二屆分散式計算系統國際會議大會主席賴添煌、程序委員會主席Xavier Defago、Wang-Chien Lee,中國計算機學會理事長鄭緯民,香港科大霍英東研究院院長倪明選,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及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教授Ivan Stojmenovic等。

趙偉於歡迎晚宴致辭表示,經過一年的籌備時間,委員會共接納了七十一篇大會論文及九十二篇工作坊論文,舉行三場主題演講、廿一場會議及八個工作坊。他強調該會議是一個具優良傳統的高層次國際會議,是次於本澳舉辦,對推動分散式計算的發展及交流有著深遠影響。趙偉校長也介紹了澳大的未來發展以及澳門在科技發展上的優勢,鼓勵與會學者及研究人員加強與澳大的合作。

陳允熙稱,分散式計算國際會議是美國電子與電氣工程師學會的年度學術會議,主要提倡共用稀有資源和平衡負載的核心思想。他認為是次會議將探討分散式計算領域所面臨的熱點和難點及其解決辦法,不僅使與會者收穫良多,更使澳門資訊科技界受益匪淺,為推動澳門科技發展方面作出貢獻。陳允熙介紹了科技基金在2011年所取得的成功,並表示願意協助與會學者與澳門科技工作者加強聯繫和合作。

張曉東表示,分散式計算系統由當初一個前瞻的議題成為今日的主流題目,而作為是次會議的督導委員會主席,會議當中面臨很多挑戰。第一個挑戰是如何提升會議的價值,吸引更多人參與,而且不僅僅是為了發表文章,而是為了交流學習。第二個挑戰是降低會議的學術化程度,為工業界解決現實問題,第三個挑戰是要回到主流的題目和更新的一些題目上去。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kaylai@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