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與會嘉賓於講座前合照
2.JPG
衛生局於澳大校園推廣新控煙法

為慶祝國際三八婦女節,關注女性的健康,澳門大學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澳大舉行女性健康推廣活動「巾幗不讓So Sick」,加強學生及教職員了解婦科檢查的重要性及煙草對人體的危害。
 

活動包括講座、女性健康諮詢服務、一氧化碳水平測試、戒煙諮詢及展覽等。衛生局預防及控制吸煙辦公室主任李兆田,婦聯副會長胡婉萍,澳大安健及環境事務辦公室主任梁超明、衛生及健康事務主管田潔冰等出席。
 

近年子宮頸癌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一直以來,政府致力宣傳預防子宮頸癌的工作,資助本澳女性居民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是次講座,婦聯婦女保健中心婦產專科醫生劉雁華向教職員及學生講解子宮頸癌的誘因、病理、預防及治療,強調女性應定期作子宮頸抹片等婦科檢查,及養成健康生活模式才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若發現病徵或異常情況應及早求醫,諮詢醫生的意見。此外,劉醫生亦講解了一手煙、二手煙及三手煙的危害。約二百名教職員及學生出席講座,反應熱烈。
 

澳大作為「亞太區健康大學網絡」成員之一,多年努力推廣健康生活文化,提高教職員及學生的健康和衛生常識,希望通過是次講座鼓勵女性定期做健康檢查。另外,澳大一直與衛生局緊密合作,致力推廣無煙校園。為配合於一月一日生效的《預防及控制吸煙制度》(即新控煙法),澳大設定了幾個指定吸煙區,其他室內及戶外空間都禁止吸煙,為教職員及學生建立衛生且優質的校園環境。
 

如對上則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新聞及公共關係部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albeelei@umac..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