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應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邀請到香港出席“第二屆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並在“推動教育與研究創新”及“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教育中心”的議題上,分享澳大在推動教育與科研創新的理念和實踐。

“第二屆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由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主辦,吸引了海內外知名院校校長和高級政府官員參加,共同構建科技教育融合發展的宏大願景。來自牛津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藤田醫科大學、北京大學、南方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澳門大學等代表出席,圍繞“政府戰略加速全球教育合作夥伴關係”、“領導層視角下的教育未來展望”、“培育高等教育中的全球夥伴關係”、“推動教育與研究創新”,以及“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教育中心”五大議題展開深入探討。

宋永華在演講中提到,當前在推動大學人才培養及科研創新中,大學領導不僅要履行領導職責、發揮引領作用,更要有服務和奉獻精神。他以“服務SERVE”作為框架,從制定策略(Strategy)、鼓勵參與(Engagement)、投入資源 (Resource)、重視人才(Value)及完善環境(Environment)五個方面闡述其理念,並分享澳大在教育與科研創新方面的具體實踐及探索。

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於2021年4月1日成立。聯盟以國家級科學家的力量構建一個強大平台,藉著其在科研領域及香港國際化的優勢,促進跨學科交流合作,同時推動科技教育和科學普及活動,支撐粵港澳創科協同發展,助力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貢獻國家科技發展。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雄業電話:(853) 88228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