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理事會審議,澳門大學正式加入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C9聯盟+)。澳大校長宋永華出席“2023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和與會的中國一流高校就“全面復常之路上一流大學的人才培養及科研創新策略”深入探討,共同為中國一流大學建設建言獻策、貢獻智慧。

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於 1997 年在國家教育部批准下成立,宗旨是集中力量,為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作出貢獻。聯誼會通過會議及學術論壇,加強會員大學之間的合作,以提升學術及科研水準。創會院校包括: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及清華大學。2009 年,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及哈爾濱工業大學加入聯誼會;同年,聯誼會九所內地院校成立“九校聯盟”(C9聯盟),與聯誼會三所香港高校形成了“C9+3”交流合作框架,為中國頂尖的高等教育共同體。澳大與聯誼會所有成員均開展了實質性合作並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近年更與其中多所高校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澳大加入聯誼會,意味著“C9+3+1”的交流合作框架正式形成。

“一流大學建設系列研討會”由聯誼會高校共同發起,旨在推動中國一流大學建設,促進校際交流。在今屆研討會上,國家教育部副部長陳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先後致辭。宋永華發表了題為“新時代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創新和發展”的演講,剖析了新時代背景分析和區域創新發展理念,分享了澳大的特色、使命擔當及學產合作的實踐與經驗。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曉珊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