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學生於“第二十屆華人運動生理與體適能學者學會年會暨學術大會”獲得五個獎項,包括兩項口頭報告一等獎、口頭報告二等獎、海報交流報告一等獎和二等獎,是今屆會議獲獎率最高的隊伍。報告為不同類型的體育研究提供科學支持,得到評審的高度好評。

是次會議收到來自美國、韓國、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的研究生及學者所提交的81篇口頭報告和117篇海報交流報告。口頭報告獎項包括十項一等獎(12.3%獲獎率)和十項二等獎(12.3%獲獎率);海報交流報告獎項包括七項一等獎(6.0%獲獎率)和九項二等獎(7.7%獲獎率)。澳大教育學院代表團表現出色,六名參加者獲得五項獎項,獲獎率高達83%,成爲今屆會議獲獎率最高的研究團隊。

澳大教育博士畢業生胡明珠研究的“低氧訓練結合低碳飲食對生理心理健康的影響”獲得兩項口頭報告一等獎;體育教學及運動碩士畢業生李思琦的“低碳飲食下短期高強度間歇訓練和中等強度持續訓練的運動喜愛反應”獲得口頭報告二等獎;教育博士生李杰的“核心穩定性訓練方案的參數設計”獲得海報交流報告一等獎,同為教育博士生的于謙以“外源性酮體補充的時間及劑量效應”獲得海報交流報告二等獎。以上四項研究成果為指導體育訓練、營養補充和公共健康提供科學支持,亦為運動科學、生物力學、營養學、心理學間的交叉研究提供新視角、新路徑。

獲獎學生的導師為澳大教育學院副教授孔兆偉,他是高強度間歇訓練領域世界頂尖前30名專家之一,也是模擬低氧訓練研究的知名學者。他領導的研究團隊一直致力於透過優化鍛鍊和飲食干預措施來提高久坐人群的健康水平。最近,其團隊成功申請了“酮體補充劑和生酮飲食對超重成人大腦可塑性的影響”研究課題的資助。

“華人運動生理與體適能學者學會年會暨學術大會”是大中華地區運動科學領域定期進行學術交流的唯一國際平台。學會所屬的英文學術期刊《運動科學與健身雜誌》是大中華地區首本享有盛譽的體育科學SCI期刊。
 

 

新聞來源:教育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梁雄業

電話:(853) 88228322

電郵:

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