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葡語國家科技企業、科學園、企業孵化器等組成的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訪問澳門大學,了解澳大的科研創新及成果轉化,期望未來與澳大增加合作。

考察團由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組織帶領,獲澳大副校長馬許願和徐建熱情接待。在大學展館,馬許願向考察團介紹了澳大的歷史沿革、科研佈局、成果轉化,以及與葡語國家的合作情況。他表示澳大作為與葡語國家交流和對接的窗口,與葡語國家企業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將發揮澳門獨特的區域優勢,不斷加強與葡語國家科技企業之間的合作交流。

隨後,考察團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創新創業中心。有代表團成員表示,是次參觀增進了葡語國家科創企業對澳門創科水平的認識和了解,澳大與葡語國家科創企業有廣闊的合作空間,雙方優勢互補,期望推動更多產學研合作。

考察團包括25名來自葡語國家科技創新業界的代表;同行的還有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高級技術員張坤宇。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麥沛然、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代主任王春明、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李銘源、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副教授楊丁奇、中華醫藥研究院助理教授鄭慧珊亦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梁曉珊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