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率團訪問澳門大學,了解大學的科技創新及科技成果轉化。黃柳權高度肯定澳大近年取得的科研成就,並對澳大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
訪問團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副校長徐建等熱情接待,先後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並進行座談。期間,宋永華介紹了澳大的建校歷程、科研創新、成果轉化和未來發展計劃,並表示在中央政府的親切關懷及鼎力支持下,澳大將銳意進取,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提高科研實力,持續培養更多優秀科研人才。
黃柳權對澳大近年於科技創新取得的長足發展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來到澳大感到親切、熟悉。澳大無論是創新架構體系、科研管理、政策制定、成果轉化都成效顯著,科研氛圍亦讓人感到振奮。他希望澳大為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作出貢獻,支撐澳門帶動珠江西岸的科技發展。
訪問團成員還有澳門中聯辦經濟部部長劉德成、副部長黃聖彪和處長劉暉。澳大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院長湯子康、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兼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代主任陳新、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代主任麥沛然、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代主任王春明、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李鵬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亦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盛惠怡 電話:(853) 88228014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