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特區政府的“二五”規劃,澳門大學持續優化學科並開辦多個新學位課程,為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產業的發展加緊培養相關領域的專才,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因應澳門、大灣區和國家對大健康產業人才的需求,澳大按照大學五年發展規劃部署持續籌劃及開辦新課程並適時優化學科佈局。澳大表示,近年結合健康科學學院及中華醫藥研究院的教學資源設立了三個學系:生物醫學系、藥物科學系、公共衛生及醫藥管理學系,引入新課程和優化現有課程,並通過這三個學系提供三個學士學位課程:生物醫學、生物信息學、藥物科學及科技和四個碩士學位課程:數據科學―精準醫學、中藥學、全球公共衛生、醫藥管理。此外,澳大還開辦一個聚焦生物醫藥學的博士學位課程。

另外,配合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產業發展的人才需求,澳大開辦學士學位課程(金融學)、碩士學位課程(金融學、金融科技);學士學位課程(生物信息學)、碩士學位課程(數據科學、物聯網);博士學位課程(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學士學位課程(商業智能與數據分析)、碩士學位課程(電子商貿技術、國際綜合度假村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體育教學及運動、葡萄牙語言及跨文化研究),以及博士學位課程(文學及跨文化研究-葡文)等。

澳大立足國家和澳門實際需要,透過人才培養、重點研究、創新產學研模式,助力澳門新興產業的發展,並持續為社會開辦更前瞻、更切合社會發展所需的學位課程,培養更多優質的專業人才,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添動能。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