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法學院學生在第10屆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以優異的表現獲得最佳團隊獎亞軍。其中學生林凱俊榮獲最佳隊員獎和最佳表現獎,並被全聯併購公會授予初級併購交易師資格。

 

參與賽事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澳門大學等16支隊伍。今年的競賽以線上的形式進行,各隊伍展示了合作方案、財務、法律可行性分析、稅務等內容在內的豐碩成果。全聯併購公會會長尉立東表示,競賽為未來併購精英與併購專家提供切磋展示和對話學習的機會,對促進人才培養、推動行業健康發展將產生積極深遠影響。

 

澳大的參賽隊伍由法學院博士生區懿德當隊長,碩士生楊穗嘉、李彥蓉、林凱俊及本科生賀豔媚與陳亮星組成,指導老師則由法學院高級導師梁靜姮博士擔任。區懿德表示是次獲獎有賴澳大、法學院院長唐曉晴及高級導師梁靜姮在各方面的支持及支援,在學術方面提供了非常詳盡的併購法律知識,包括兩岸三地的稅務法、公司法、證券法,以及企業財務分析、企業併購策略及談判技巧。

 

李彥蓉表示,在比賽過程中參與了模擬盡調、談判與董事會彙報環節,在競賽中瞭解到更多實務上面臨的問題,如財務報表以及對賭協議在公司併購中的應用等,加深了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對行業的體會。賀豔媚抱著學習的心態參與其中,她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團隊最終取得較為滿意的結果。在比賽過程中,她不僅學到關於併購的相關理論知識,更深刻體會到現實中併購所要面臨的重重難關,成為學習生涯中萬分難忘的經歷。陳亮星則認為,這次的比賽使他認識到併購在商業世界中的重要性以及法律如何在併購過程中運作;而且能夠與其他學校的隊伍進行模擬磋商從而使雙方公司都能受益,這些經驗絕對難得。

 

亞太地區企業併購模擬競賽是亞太地區學界及業界的年度盛事,旨在建立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及海外高等學府師生間的交流平台,促進企業界與學術界之間的對話,是一區域性、跨專業的平台,為學員提供和併購領域前輩、先進請教討論的機會,藉由競賽培養未來亞太地區乃至於全球之併購人才。今屆比賽由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全聯併購公會主辦,台灣政治大學法學院協辦。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