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舉辦傳播系畢業作品《傳人類2022澳門老味》新書發佈會。該書由澳大傳播系四年級學生編寫而成,透過訪問超過30間澳門老店,記錄屬於這座小城的特色味道。

負責《傳人類2022澳門老味》的學生鄭瑋璐表示,刊物以味道和老店為主軸,透過6個篇章:“西探葡國”、“北溯廣東”、“南尋南洋”、“回首”、“當下”和“反思”,記述了屬於澳門的特色味道,以及這些味道背後所承載的澳門歷史。味道篇,分別透過三趟不同人前往澳門的旅程,去探索水蟹粥、金邊粿條和馬介休球等食物,與大灣區人口流動、東南亞政治動盪,以及歐洲殖民史的關係。至於老店部分,則是嘗試去尋找被忽略的傳統食店,去發掘它們歷史的同時,亦帶領讀者認識老店的今天及未來。

鄭瑋璐最後說,要推廣澳門作為美食之都,除左色香味之外,還必須加上具有濃厚度的歷史軌跡和文化脈絡,才能讓人們不僅記住美食,也記住這座城市。

有興趣人士可免費於Rooftop、澳門大學圖書館、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澳門旅遊學院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何東圖書館、沙梨頭圖書館、青洲圖書館、氹仔圖書館取閱;另外亦可閱於澳門大學各大書院。

出席新書發佈會的嘉賓包括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胡偉星、學生事務長彭執中、傳播系系主任李天宗及一眾老師和學生。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