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與華僑大學簽署了《學生交換協議》,雙方將在友好交流合作的基礎上,本著優勢互補、平等互惠、共同發展的原則,為雙方學生提供到對方學校交流學習的機會,共同促進閩澳兩地的學生交流。

協議由澳大校長宋永華及華僑大學校長吳劍平共同簽署。宋永華表示,閩澳淵源深厚,合作基礎牢固,澳大一直以來與包括華僑大學在內的福建重點高校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兩校在今年四月份正式續簽了《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本次《學生交換協議》的簽署可以進一步推動兩校的學生、教育以及文化交流。吳劍平亦表示,兩校一直以來都保持著良好的互動,相信此次的交流可以進一步深化兩校的合作。

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和伍宜孫圖書館,深入了解澳大的校園建設、科研佈局以及圖書館近年對古籍的研究和整理工作,並對澳大的發展給予了極高的讚揚。

代表團成員還有:華僑大學港澳辦主任曾珊妮、董事辦/校友辦主任陳世卿以及駐澳門聯絡處主任張厚方。澳大圖書館館長吳建中、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和全球事務代總監王瑞兵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
40周年校慶專頁:40.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