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於3月6日及3月7日參加第六屆“廣東辯論挑戰賽”(Guangdong Debate Challenge),與全球46所亞太學府近200名辯手同台較量,經過多輪激烈爭辯,澳大英辯隊力壓眾多院校隊伍勇奪總冠軍。此外,澳大兩位辯手唐卓文及劉福琪躋身十大辯手排行榜前列。

今屆賽事吸引了香港大學、墨爾本大學、悉尼大學、早稻田大學、塔夫茲大學、馬尼拉亞典耀大學、中山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等隊伍參加賽事。經五輪初選,澳大與十多間院校進行比拼後以第三名晉級複賽。複賽階段,從八強賽、四強賽到總決賽,澳大一路過五關斬六將,最後闖入總決賽。

總決賽中,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滿珍書院學生唐卓文和科技學院、榮譽學院、紹邦書院學生劉福琪力壓對手,勇奪賽事冠軍。劉福琪同時獲得“總決賽最佳辯手”和“賽事第三最佳辯手”的榮譽,唐卓文則獲得 “賽事第四最佳辯手”的榮譽。另外,澳大英辯隊派出的兩支隊伍分別為工商管理學院、榮譽學院、曹光彪書院學生王國安和教育學院、榮譽學院、鄭裕彤書院學生許俊傑;人文學院、榮譽學院、張昆侖書院學生萬穎佳和工商管理學院、榮譽學院、何鴻燊書院學生吳春萱。當中萬穎佳及吳春萱進入八強賽。

“廣東辯論挑戰賽"首屆賽事於2015年舉辦,是內地較具知名度及影響力的大賽,近年更逐漸發展成為國際賽事。此次奪冠是澳大英辯隊本學年的第二項冠軍;第一項是在“汕頭大學全國校際英語辯論比賽”中勇奪全國冠軍。澳大英辯隊有如此優秀成績,全憑大學的大力支持、隊員們努力不懈的訓練以及教練的悉心指導。儘管受疫情影響,在大學的鼓勵和支持下,澳大英辯隊一年來共派出36隊參加19項各類賽事,以提升比賽經驗。隊員們在疫情期間長期堅持進行線上訓練和復課後大量的模擬辯論,更是成績上突破的關鍵。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創校40周年校慶專頁:www.um.edu.mo
澳大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