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政治經濟學與公共政策教授盛力和博士後研究員Dmitri Felix do NASCIMENTO的合著《Love and Trade War——China and the U.S. in Historical Context》,獲國際權威學術出版社帕爾格雷夫麥克米倫(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出版。該書回溯了歷史上貿易戰的例證,探究各個引發大國衝突的內部動力,並為大國和小國如何應對新時代的衝突提供了政策。

由於中美關係緊張局勢的負面影響,有關貿易戰的研究近年來在社會科學及人文學興起。盛力與NASCIMENTO將中美之間的貿易戰置於歷史背景之下,借鑒了尼克森訪華之前中國多年被孤立的歷史,並從中國的視角探討孤立與內部改革的動力,提倡內部改革是比與其他國家產生衝突更具生產力的策略。

《Love and Trade War——China and the U.S. in Historical Context》概述了貿易戰的歷史並對中美貿易戰進行了辯證思考。此外,該書還討論了貿易戰中的地緣政治以及中美貿易戰對國際關係的影響,以富含中國特色的全球化的有力論據,引起了眾多中國學者、經濟學家以及政治學家的廣泛興趣。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