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英語辯論隊於11月28日及11月29日參加第六屆“全國汕頭校際英語辯論比賽",與來自全國48所高等院校近百名辯手同台較量,經過多輪激烈爭辯,澳大英辯隊力壓眾多院校勇奪全國總冠軍。這是繼2018年打進四強後,澳大英辯隊第一次奪得此項賽事的冠軍。其中,澳大辯手許俊傑及王國安亦躋身十大辯手排行榜。

今屆賽事總共有全國48所優秀學府參賽,當中包括中山大學、汕頭大學及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多支勁旅。經由五輪的初選,與十多間院校進行比拼,澳大以次名獲得晉級資格。再經由複賽的五輪選拔、半準決賽、準決賽及決賽,先後淘汰了中國傳媒大學與西安外國語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多間院校。最後,澳大鄭裕彤書院、教育學院三年級學生許俊傑和榮譽學院、曹光彪書院、工商管理學院四年級學生王國安經過力壓眾多對手,勇奪本屆比賽冠軍。

“全國汕頭校際英語辯論比賽"首屆賽事於2015年舉辦,是國內具知名度及影響力之重大賽事。澳大能有如此優秀成績,全憑隊員們努力不懈的訓練以及教練的悉心指導,儘管今年受疫情影響,同學們亦堅持按時鍛練,包括在暑假期間進行了多次的線上辯論訓練和交流,以及復課後的不間斷練習,這些都充分印證了澳大在英語培訓和辯論思維的用心和堅持。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