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校友周可祺獲英國皇家特許學會之一的英國倫敦銀行與金融學院頒授會士名銜,是澳門地區首位獲此專業名銜的澳門人。

周可祺於2000年畢業於澳大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後,投身金融財務界,二十年來擁豐富的中外企業融合經驗,現為國金亞洲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及共同創辦人,英國特許市務學會會士、英國特許管理學會會士。今次能成為首位澳門人獲頒英國倫敦銀行與金融學院會士名銜,他感恩澳大的栽培,四年的學習,讓他在專業方面奠下紮實根基。

周可祺心繫澳大,時刻關注母校發展,除了擔任澳大校友會副主席,也為澳大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辦的“友生啟導計劃”擔任了多屆導師,以及為澳大榮譽學院領導講座作主講嘉賓,協助母校一起培育人才。此外,他亦熱心參與社會事務,在澳門不同社團擔任職務,包括澳門市務學會會長、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委、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理事等。今年初新冠肺炎爆發後,他即成立澳門愛健醫療用品廠,計劃在本澳的廠房設口罩生產線,身體力行支援抗疫。

英國倫敦銀行與金融學院成立於1879年,是英國皇家特許學會之一,致力於提供專業和實踐性強的各類金融課程與能力認證,為全球金融行業培養優秀的現代金融人才。現時學院全球會員達23000人,並分佈於120國家和地區。

新聞來源:校友及發展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林祖兒 電話:(853) 882280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