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於2019/2020學年新增理學碩士學位(數據科學)課程,以培養大數據領域的新型專業人才。新課程涵蓋人工智能、市場營銷、金融科技、精準醫學、智慧教育等方向,致力與時俱進打破跨學科在應用大數據的壁壘,促進數據科學和大數據上的整合,是全澳推出的首個跨學科大數據課程。由即日起至4月15日接受報名。

大數據技術指從各種類型的數據中,迅速獲得具價值信息的能力。當今大數據技術和科技發展迅速,有著極大的應用前景,全球目前對大數據和數據分析人才的需求十分大。新課程提供數據科學編程引論、數據科學與數據可視化、數據庫和數據挖掘技術以及機器學習工具等全面知識基礎的訓練,學生可利用所學知識和適當工具來理解和處理大數據,針對性地為澳門社會培育大數據人才,研究和開發大數據深層次知識,從而以嶄新的技術參與大灣區乃至全球最新發展。

課程為期兩年,招收包括非電腦工程背景的學生,課程屬一個跨學院的合作項目,六個學院將分別提供七大範疇供學生選擇,包括人工智能應用、大數據與市場營銷分析、金融科技、數據戰略與合規管理、精準醫療、第二語言研究及智慧教育,學生需選定上述其中一個範疇,以便學習和研究大數據如何在該範疇得到切實有效的應用。課程的開設得到澳門不同專業支持,為就讀其他範疇的學士學生增加另一深造的選擇,畢業生可從事科學、工程、研究、教育等相關行業。

另外,對此領域有興趣的人士亦可報讀澳大持續進修中心開設的大數據導論及應用課程,了解大數據的基礎知識與技術。

澳大理學碩士學位(數據科學)課程截止報名日期為2019年4月15日。網上報名及有關入學章程可瀏覽澳大研究生院網頁:https://www.um.edu.mo/grs/cn/admissions_regular.php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822 4898或電郵gradschool@um.edu.mo 查詢。

新聞來源: 研究生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