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11月20日(下週二)舉行“大學講壇”講座,邀請了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師蘇權科擔任主講,就題為“港珠澳大橋的建造技術”發表演說。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剛通車的港珠澳大橋總長約55公里,是目前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英國《衛報》曾評其為“新世紀七大工程奇跡”之一。大橋的整個項目包括海中橋隧主體工程、香港接綫及香港口岸、珠海、澳門接綫和珠海澳門口岸。講座上,蘇權科將從大橋的前期論證、總體規劃、設計方案、施工與建設管理技術等方面全面介紹港珠澳大橋的興建始末,以及建設過程中創造的各類重大技術成果。

講者蘇權科長期從事公路與橋樑勘察設計、科研、技術管理等工作。2004年起,擔任港珠澳大橋項目總工程師,全面主持大橋建設過程的技術和科研工作。力主推行的“需求引導設計”,以及“大型化、標準化、工廠化、裝配化”等設計施工理念已成為業內共識,並廣泛應用。

講座將於11月20日(下週二)下午4時30分在澳大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 (E4-G078)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uls_su。查詢可致電8822 4504與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副校長(學術)辦公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