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孔子學院將於10月24日舉辦“文化相遇之外——中葡藝術家一起畫出來的故事"講座,邀請了澳門東方書畫會理事長、本地藝術家梁煜輝,澳門東方書畫會副理事長、土生葡人藝術家André Aveline António以及建築師、繪畫藝術家Gonçalo Cardoso de Menezes分享他們的創作故事和經驗,並深入探討中葡藝術交融的歷史背景與創作理念,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梁煜輝早年師從趙偉夫學習書法、篆刻、國畫與西方油畫水彩等。近十餘年來參與並籌辦各式藝術展覽共20餘次。該畫會以中華藝術為主要媒介,旨在與居澳之葡萄牙與其他西方藝術家合作,提升澳門藝文界的中華文化底蘊與國際視野。

André Aveline António先後於香港、澳門等地學習國畫、書法與素描。身為土生葡人的André Aveline António,為澳門本地與葡國藝術家之永續交流奔走牽線,協助澳門東方書畫會之成立與展覽籌辦。

Gonçalo Cardoso de Menezes是葡萄牙里斯本建築師與業餘繪畫藝術家。於1990年起在澳門擔任建築師,30年間先後於葡萄牙、安哥拉、幾內亞比紹、蘇丹等國參與建築設計項目。以設計為專業的他除了參與各項建築設計展覽外,也用業餘時間從事壓克力與水彩繪畫創作。

是次講座將於10月24日(星期三)下午6時在澳大人文學院黑盒劇場(E21-G036)以廣東話、葡語輔以英語交替傳譯進行,查詢可致電8822 4703或電郵至tingmienlee@um.edu.mo與李庭綿教授聯繫。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