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副主任、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教授麥沛然,赴北京參與第16屆“百人計劃”“千人計劃”青年專案入選者國情院情研討班暨第八屆“走進中國科學院.海外人才行”,並獲委任為中國科學院“海外評審專家”。

中國科學院共有10位海外傑出學者獲委任為2018年度中國科學院“海外評審專家”。另外9位學者中,7位來自美國的大學,如加州理工學院、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華盛頓大學,1位來自加拿大和1位來自日本。

“海外評審專家”系統由中國科學院建立,旨於鼓勵海外優秀留學人員為國服務,促進海外人才以及智力引進,使專案立項、人才專案評審、重大獎勵評定等評審活動進一步科學化、規範化。“海外評審專家”候選人須由中國科學院所屬科研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和已聘為“海外評審專家”的人員推薦。

麥沛然是土生土長的澳門人,也是國際公認的固態電路領域的頂尖學者。2011年至2018年期間,在IEEE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上發表了17篇關於芯片的論文,超過內地大學同期在該會議發表的論文總數(16篇)。麥沛然目前還是《IEEE固態電路期刊》(IEEE Journal of Solid-State Circuits)副編輯,ISSCC技術議程委員會委員,以及IEEE固態電路學會傑出講師。

新聞來源: 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