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腦與資訊科技系博士生舒婷,參與在成都舉行的“第17屆機器學習與控制論國際會議"和“第15屆小波分析和模式識別國際會議",並於兩會上發表有關機器深度學習的最新研究,透過臉部影像處理和模式識別,能快速準確檢測糖尿病,獲與會專家學者一致好評,奪“Lotfi Zadeh 最佳論文獎"。

該獲獎研究論文為《基於人臉分塊分析的糖尿病檢測系統》,舒婷在研究中提出一個“非侵入式的人臉分塊分析"電腦輔助系統,能協助醫務人員即時為求診人士準確地檢測糖尿病,系統檢測時間只需9.9毫秒,且準確率達97.5%。該研究的指導師為澳大科技學院助理教授張一博,論文由講座教授唐遠炎合著。

“第17屆機器學習與控制論國際會議"和“第15屆小波分析和模式識別國際會議"於中國成都舉行,均是引領機器學習、控制論和小波分析領域的國際領先論壇。每年,都有來自學術界和工業界的大量知名研究人員參與這些學術會議,在會議中交流和發展他們的研究思路。

新聞來源: 科技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