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碩博研究生組成兩支團隊,參與“挑戰盃”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大賽,並以優秀研究成品“金創藥”和“澳遊爽"突圍而出,分別奪全國二等獎和三等獎佳績。

大賽於上海大學舉行,吸引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高校參與,共收到1230件參賽作品。其中,由研究生張哲、牛一鳴、李摯馨和李秋組成,助理教授王春明指導的“金創藥”研究團隊,展示了用於難癒合傷口的新型中藥敷料,技術優勢獨特,獲全國二等獎;而由研究生陳偉傑、鄭婷勻、劉天池、周揚陽和孫晨瑜組成,院長王一濤和博士後研究員王勝鵬指導的“澳遊爽"研究團隊,展示了新型中藥成分防曬噴霧,使用方便快捷,獲全國三等獎。

是次大賽取得的佳績,再次彰顯了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15年來培育創新型人才的努力與成績。從2003年至今,該院學生已奪挑戰盃一等獎四次、二等獎六次、三等獎五次,成果豐碩。這與該院致力引導學生創新、善用實驗室最新成果、促進產學研緊密結合,以及推動科技成果轉移的政策密不可分。去年該院PI(課題組長)人均SCI論文已達8.6篇,目前每篇平均引用率超12次,培養了大量中醫藥與健康管理方面的創新型人才。

“挑戰盃"是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教育部、全國學聯和地方省級政府合辦,內地著名大學承辦,是目前最受關注的全國性大學生競賽,因其導向性、權威性和示範性,被譽為中國大學生科技創新的“奧林匹克”盛會。

新聞來源:中華醫藥研究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