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國語文現代化學會語言信息化與智能化研究會合辦的“第一屆語言信息化與智能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於澳大舉行,近70位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專家學者參與盛會,共同推進語言應用研究在信息化與智能化方面的建設和發展。

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講座教授在會上表示,信息化與大數據是當今科技發展的潮流,而是次研討會正是在此大背景下召開的,為各方專家學者提供了一個交流平台,共同探討語言信息化與智能化的發展方向。

會議的主題為“信息化與智能化”,與會學者就“語言文字的信息化研究"、“面向中文信息化的語言要素及結構研究、“面向中文信息化的言語研究"、“語言服務與管理研究"、“語言規範和語言戰略研究"等議題展開討論。

外地與會學者包括杭州師範大學馮志偉、香港理工大學黃居仁、南開大學馬慶株、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石定栩、清華大學孫茂松、夏威夷大學王海丹、武漢大學肖国政、復旦大學張豫峰、香港教育大學鄒嘉彥等。


新聞來源:人文學院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