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首位華人動畫師劉大偉(Davy Liu)日前出席澳門大學博學日主講「追逐夢想的牛仔」,分享他從一個家長、老師眼中的笨孩子,成長為世界知名動畫師的過程。

劉大偉曾創作出《獅子王》、《美女與野獸》、《花木蘭》等享譽世界的作品,並成功創立以自我信念「Cando」為核心的動畫公司,他在會上反覆強調「不要把鑽石當成玻璃珠」,鼓勵年輕人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就是鑽石,要在面對各種困難與否定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創意,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牛仔,領導牛群往前直奔。劉大偉的演講引起學生積極的討論和回應,氣氛熱烈。

劉大偉在呂志和書院進行分享會,分享《獅子王》從無到有歷時四年的創作以及行銷過程,也透露《花木蘭》別出心裁的獨特設計,同時對比了東西方動畫創作的特點,向在場學生說明一個看似簡單的優質動畫,背後卻包含一個龐大創作團隊日以繼夜的辛苦付出與汗水。最後,劉大偉以自身低潮的人生經驗為例,向學生分享如何認識自我,發現自我的方法。

 

新聞來源:呂志和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