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張石泉報導】澳門大學校園記者與學生公關大使日前赴台灣交流學習,期間到訪多間大學及電視台,與當地學生進行座談汲取經驗,包括新聞採訪、活動籌備和禮儀接待等,學生都大讚收穫豐富。

經過五天的交流,澳大學生公關大使鄭志恒和葉浩然認為,台灣各間大學都有值得借鑒的地方,校園記者周曉藍則認為台灣校記那份純粹出於對新聞的熱誠很值得學習。台灣師大親善大使曾詩珽認為澳大的公關大使與校園記者的制度很有參考價值。在台灣期間,學生還與前TVBS攝影記者區國強深入交流,了解當記者的故事點滴。

交流團一行20人分別訪問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和銘傳大學,與各間大學的親善/公關大使、校園記者見面交流,藉此觀摩對方的校園導覽示範,交換心得,並深入了解當地校園導賞和校園記者的組織架構與發展方向。此外,交流團亦到訪台灣博物館及台灣無線衛星電視台TVBS,了解台灣歷史和傳媒生態。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