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13)舉行“長期服務奬暨行政人員傑出表現奬頒奬典禮”,向長期服務大學和表現優秀的教職員致謝;今年更特設“創校貢獻奬",向創校期間入職的員工表達衷心的謝意,感謝他們一直與澳大風雨同路,同舟共濟。其中一位獲獎員工趙影影表示,能見證大學發展整個歷程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表示,沒有優秀的員工,就沒有一流的大學。新校園能夠成為一個真正具有生命力、令人羨慕的社區,是許多員工辛勤努力的結果。他說:“澳大是我們的家,我們為後代編織澳門夢,同時為實現自己的澳門夢而奮鬥”,並向每一位時常要工作到深夜、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年華都奉獻給了大學的行政人員致敬。

2016年為澳大創校35週年,大學為此特別設立“創校貢獻奬",向創校期間入職的員工表達衷心的感謝。獲頒“創校貢獻奬"、現職傳訊部的趙影影,與大學一起經歷了從私立大學過渡為公立大學的過程,也見證了無數莘莘學子成才,畢業後在社會上獨當一面,擔任要職,她對此表示感觸良多,並說:“澳大教識我很多人和事,回想起35年來與同事們風雨同路,合作互諒,是一份很值得回味的回憶。”

另外,35年長期服務奬得主田潔冰博士感恩無論在甚麼工作崗位,都有一班默默耕耘的好同事支持,令自己能夠用專業知識和經驗,為澳大人身心健康及醫療福利略盡綿力;加上澳大提倡終身學習文化,有很多不斷進修和學習的機會,教學相長,與時俱進充實自己,令自己更年輕及有活力。回顧與澳大一起走過的路時,她說:“景物沒依舊,人情卻還在。”

頒獎儀式上,大學還邀請了各得奬者的親友、同事一同前來觀禮,與得奬者分享喜悅,場面温馨感人。

澳大每年均頒發“長期服務獎”和“傑出行政員工獎”, 藉此表揚和感謝優秀的教職員,同時營造積極的工作氛圍,鼓勵同仁繼續發揮所長,為培養澳門優秀人才努力。今年澳大合共向142位分別服務滿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及35年的教職員頒發長期服務獎,以及向43名行政員工頒發傑出行政員工獎、傑出新人奬、網上得票最高獎等。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