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戰勝世界圍棋冠軍,吸引全球對人工智能發展的關注。澳門大學將於3月23日舉行「人工智能 PK 人類智慧:由AlphaGo揭秘」科普講座,由該校副校長(學術)、電腦及資訊科學系講座教授倪明選擔任主講嘉賓,讓聽眾感受人類智慧與人工智能的異同。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人工智能是送給世界的禮物還是人類面臨的挑戰?谷歌人工智能系統AlphaGo和世界圍棋冠軍李世石九段的五盤棋賽和其4:1的比分帶來的是輕視、興奮、好奇還是恐懼?電腦存儲與運算能力的提高、機器學習算法的突破、大數據的神奇和神經網路模型的解讀,將通過倪明選教授的科普講座,讓大家切身感受人類智慧與人工智能的異同。

講座將於3月23日(星期三)下午5時於澳大劉少榮樓(E4)G062演講室以普通話輔以英語即時傳譯進行。有興趣人士可登入以下網址報名:

https://isw.um.edu.mo/evm/register/alphago,查詢請致電8822 8037與曾小姐聯繫。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