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澳門大學舉辦圖片展、研討會及電影晚會等系列活動,讓全校師生了解國家發展過程和取得的成就。

澳大日前舉辦抗日戰爭圖片展覽,邀請了多位嘉賓及學生出席。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指出,在這七十年間,中國人民由戰勝走上富強之路,實在得來不易,年輕一代了解歷史,珍惜過去,重視未來。澳大校友會會員大會主席區秉光博士期望年青人凝聚團結,認識過去歷史的經歷,為未來奮鬥。圖片展展出多張抗日戰爭期間的珍貴圖片,展期至9月24日。

另外,澳大將於9月12日下午二時半於學生活動中心(E31)劇場舉辦研討會,北京大學孔慶東教授、台北中正大學楊維真教授、澳門資深教育工作者劉羨冰、珠海市博物館前館長李世源、澳門大學龔剛教授等將出席,對抗戰成因、影響等展開討論,並設問答環節。當日晚上七時半,同一地點將舉行電影晚會,透過紀錄片加深對抗戰史實的認識。是次活動系列由澳大校友會與澳大學生事務部合辦,澳大蔡繼有書院、曹光彪書院、研究生會及澳門大學學生會內地學生會協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和澳大校友及發展辦公室支持及澳門基金會贊助。

早前,澳大協辦由歷史文物關注協會、影視傳播協進會主辦的“冼星海周”,透過圖片展、紀錄片放映及音樂會等系列活動,共同向出生於澳門的冼星海致敬,弘揚星海精神,喚起新生代對澳門、對國家的家國情懷。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