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學生善用時間瞭解各地不同的風俗、增廣見聞,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在暑假期間推薦了22位優秀學生,參與多個海內外文化交流、領袖及服務學習交流等活動,培養學生多角度思考和認識多元文化,從而有助他們全人發展。有參與學生表示,他們在旅程中獲益良多,學習了不同領域的知識。

澳大22名學生分別到德國、台灣、香港、四川、貴州、山西及廣東等地交流,透過不同形式的領袖培訓活動、學術研討會及服務學習活動等,並對世界發展及文化差異有更深入的瞭解。澳大心理學系學生劉康琪在參與兩岸四地學生交流後表示,她在過程中不僅增長了知識,也學到人與人相處之道、如何靈活思考解難,這讓她反思日後如何與其他學生策劃社團活動。

是次學生暑假文化交流,活動內容多元,包括由德國伊爾默瑙工業大學主辦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Week Conference”、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第六屆青年踏尋孔子行腳計劃"、北京師範大學主辦的“2015年青年領袖社會發展夏令營”、香港九龍總商會主辦的“2015 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澳門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2015 港澳聯校服務營”、中華教育會主辦的“2015華夏綠洲助學行動 – 澳門師生訪問團”及中山大學主辦的“第二屆兩岸四地海洋科學大學生夏令營"。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