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十二月六日舉行二○一四年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向擁有卓越成就、為社會發展和教育做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當中包括諾貝爾奬得主羅伯特C默頓教授和莫言教授,以及土木工程界鉅子李焯芬教授和邵賢偉工程師,並向博士、碩士畢業生等頒授證書。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代理行政長官、澳大校監代表陳麗敏主持,她表示新校園為澳大的長期發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長遠來看將有效地提升整所澳大,以致整個澳門的高等教育水平。

陳麗敏致辭時表示,新校園讓學生擁有了更優美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豐富多樣的研發資源和設備,整個氛圍都有助於學生拓展思維,自由思想,在多元文化和富於啟迪的環境內鍛造出更獨立而健全的自我人格。長遠來看,將有效地提升整所澳大,以致整個澳門的高等教育水平。為此,特區政府對澳大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此外,她祝賀澳大晉身世界大學排名三百強,認為展現了澳大軟硬實力的進步和良好的發展勢頭。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C默頓教授代表本年度的五位榮譽博士致辭,他認為與推翻“宇稱守恆定律”而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楊振寧教授、中國首位獲諾貝爾文學獎的當代作家莫言教授、義務參與三峽工程及二灘大壩工程的地質工程師和水利專家李焯芬教授、在國際上屢獲殊榮的本土工程師邵賢偉四位的傑出人士一起獲澳大頒授榮譽博士十分榮幸,認為五位專業領域各異的榮譽博士如澳大開設的豐富多元的學科一樣,努力滿足澳門本地以及更廣泛區域的發展需求。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辭時指,五位榮譽博士的學術和專業才能,難以盡數的榮譽以及在各自領域身居眾多要職是實現價值觀的完美體現。希望學生視他們為人生燈塔,激勵自己向夢想進發。

除了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外,五百五十一名來自澳大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和中華醫藥研究院的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畢業生也獲頒證書。畢業生代表郭展謙致辭時感謝校長,帶領大學以實現教學和研究質量的世界一流水平為使命,為學生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從而使大學邁向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