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譯杯”全國口譯(英語)大賽同傳邀請賽和交傳總決賽日前在北京圓滿落幕,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英文系翻譯專業碩士生喬靚瑜和王琦玥不負眾望,表現出色,在同傳邀請賽中雙雙獲得優秀獎,並在交傳總決賽上奪得亞軍和優秀獎,教練李麗青博士亦獲頒“優秀指導教師”獎。

由中國翻譯協會主辦、兩年一度的“中譯杯”全國口譯大賽一直被視為中國高校口譯競技的巔峰之戰。今屆賽事吸引大中華地區包括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逾百間高校近千名選手參加,經過歷時十個月的初賽、復賽、大區賽和半決賽,最終僅二十五名選手進入全國總決賽,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一決高下。

總決賽各環節模擬口譯工作實況,全面考核選手的專業知識和技巧,緊張的競技氣氛和緊湊的賽程對選手的心理素質和體能都是嚴峻的考驗。澳大兩名選手由始至終表現出堅毅的精神,許多澳大學生、老師、行政人員和校友賽前和比賽過程中不斷通過大賽網頁和各社交媒體為選手打氣,亦有學生和校友隨隊遠赴北京,到現場支援、鼓勵選手,充份展現了澳大人的向心力與團隊精神。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

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