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榮譽學院日前與美國兩所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簽訂合作計劃,首批赴該兩所大學學習一學期的榮譽學院學生將於二○一五年春赴美。

是次澳大榮譽學院與喬治華盛頓大學新訂的合作計劃中,喬治華盛頓大學獲得商人大衛‧弗里曼(David Friedman)資助,為澳大及喬治華盛頓大學之間的學術合作成立了“弗里曼基金(Friedman Fund)”, 當中包含資助澳大榮譽學院學生前往喬治華盛頓大學學習一個學期的“澳門弗里曼學者計劃”的相關費用。弗里曼曾於去年十月到澳大為榮譽學院作演講,勉勵學生努力學習之餘,亦要為社會發展積極貢獻。

弗里曼表示,該捐助不僅是對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持續支持,同時也是對澳大卓越工作的肯定。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表示,十分感謝弗里曼的支持,三方正為培育具全球視野的未來領袖作出貢獻,期待與喬治華盛頓大學在未來的合作中獲得豐碩的成果。

榮譽學院是澳大於二○○九年設立的全澳首所榮譽學院,擇優招收校內各學院具有學術天賦、領導潛能、勤奮刻苦和有強烈公民責任感的優秀學生。榮譽課程是三年制附加課程,與學生的本科專業課程同步進行,在此課程中,學生將擁有獨一無二的機會體驗跨專業的學習環境,同時亦能獲得大學資助參加校內最好的研究項目和創意活動。每位榮譽學院學生將會在大學三年級安排前往海外一流大學學習一個學期,擴闊國際視野。

澳大榮譽學院自成立後已與多間著名學府建立伙伴合作關係,並派送學生到這些大學學習。這些著名學府包括美國密歇根大學、波士頓學院、羅徹斯特大學、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以及葡萄牙的科英布拉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及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則為該學院近日新增的合作伙伴,未來學院仍會繼續與世界知名大學拓展合作,為學生提供更多海外學習的選擇。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