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長許勤於二月二十日率領訪問團參觀澳門大學新校區,得到該校校長趙偉教授等熱情接待。許勤十分欣賞澳大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希望該校與深圳加強雙方於學術上的合作。

趙偉首先歡迎許勤一行到訪,隨後介紹澳大現時的發展概況,如澳大目前推行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科研成果,以及新校園的整體規劃等。此外,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教授、鄭裕彤書院院長鍾玲教授和紹邦書院院長梁偉賢教授亦介紹了住宿式書院的理念和特色。

參觀期間,許勤對澳大的辦學理念、四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和新校區頻頻表示讚許,並歡迎澳大到深圳與當地大學交流,加強深澳兩地於學術上的合作。

雙方會晤人員還包括:深圳副市長唐傑、市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徐安良、市港澳辦主任湯麗霞、市經貿資訊委主任郭立民、市文體旅遊局局長岳川江,以及澳大傳訊總監張惠琴、對外事務辦公室內地事務主管汪淇等。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