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九月份邀請全澳中學校長及教育團體負責人參觀澳門大學新校區,澳大日前再邀請全澳中學中高層領導前往參觀,實地瞭解其設施和規劃,得到澳大副校長(學術)何順文教授、教務長彭執中、住宿式書院院長湯柏燊教授和鍾玲教授等熱情接待。

是次應邀參觀澳大新校園包括中學的副校長、主任、老師等八十多人,何順文向參觀者介紹新校區的整體規劃藍圖,並詳細講解大學最新發展及本科課程的教學理念。何順文表示,大學希望透過新校園良好的學習環境和設施,讓學生更好地專注學業及發揮所長,從而提高澳大及畢業生的綜合競爭力。  

湯柏燊和鍾玲分別介紹了新校園書院的生活設施及特色,並指出書院讓來自不同學科和年級的本科生一起學習生活,互相激勵與合作之下學習自律管理,自主行動及自我成長。鍾教授表示,住宿式書院是一個理想的大學制度,在書院中透過院長及導師的陪伴和帶領下,學生會比其他人擁有更多機會和更加豐富的大學生活。湯教授帶領嘉賓進行互動,牽起一片熱鬧氣氛,讓參觀者感受書院熱情及多姿多彩的團體生活,而參觀者也熱烈討論新校園的建築特色、規劃佈局等,不少人認為建築與大學的理念一致,同時能夠體現包容、互動、平等和協調的特色,中學老師都期待新校園能帶來新的機遇。

參觀團先後參觀了澳大伍宜孫大學圖書館、行政樓教務委員會會議室、澳大賓館、大學會堂及住宿式書院等設施,讓參觀者親身體驗學生在新校園的日常生活環境和設施。行程結束後,澳大更在新校園的中央教學樓餐廳設宴招待,進行交流和互動。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