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澳門大學學生參加“第十二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暨第十九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憑藉優異表現勇奪決賽多枚獎項,其中包括冠軍、亞軍、最佳即興演講獎、最具幽默獎和優異獎,戰績喜人。

今屆比賽以“快樂”為主題,而大學組的比賽題目則為“青春之樂”。大賽設有選拔、初賽及決賽環節,初賽包括已 備演講及現場問答環節,參賽者需使出渾身解數才能晉身決賽的十個名額。參賽者於決賽中需自備四分鐘演講,並進行即席演講及回答現場問題。決賽當日的點評環 節上,評判肯定澳大英語演講隊隊員出色的表現,讚賞其精彩的演講技巧。最終,澳大學生憑藉優秀的演講技巧脫穎而出,囊括大學組多個獎項。其中,隊員關紫予 更勇奪冠軍及最具幽默奬,來自榮譽學院的NINA VERÓNICA DELA CRUZ GUTIERREZ CORTES同時獲得亞軍及最佳即席演講獎,而人文學院的何偉聰亦獲得優異獎。

今年十二月,英語演講隊隊員將再接再厲,是次比賽勇奪冠軍的隊員關紫予將代表澳大出戰於北京舉行的“二○一三‘外研社盃’全國英語演講大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