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譚敏鈴報導)應澳門大學邀請,本澳三十多間中、葡、英中學的校長以及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理事長陳虹等日前參觀到澳大新校區參觀,瞭解其最新情況。澳大校長趙偉表示,隨著新校園軟硬件的全面提升,希望吸納更多在外學有所成的澳門澳門學者回澳,貢獻社會。

參觀期間,一眾中學校長得到澳大校長趙偉、副校長馬許願及程海東、教務長彭執中、傳訊總監張惠琴等熱情接待。趙偉介紹,新校區設計體現“多元、協調、互動、平實”四大特點,並融入“新學科、新師資、新成果、新服務、新模式”五大新理念,以營造濃厚的大學氣氛,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此外,他希望各中學校長推薦於海外學術有成的澳門學者加入澳大、貢獻社會。

粵華中學校長陳文彬表示,“澳大新校區的落成是澳門家長學生及社會的福音,有助吸引更多資優生留澳就讀,為澳門未來發展添加生力軍。”此外,他讚賞澳大新校區舒適的環境及系統性的規劃,令校園處處散發出現代大學的活力。

勞工子弟中學校長鄭杰釗認為,新校園優美的環境能使學生專注於學業,從而提高澳大綜合競爭力,並和吸引更多學生留澳就讀,為澳門未來培育更多人才。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