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博士生劉景榮在指導老師黃民聰副教授、助理教授戴寧怡博士及黃志剛博士指導下,於早前參加英國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青年會員部的「青年專業比賽及展覽 2013」(Young Professionals Exhibition & Competition 2013)比賽中取得研究生組的冠軍。

該比賽旨在為工程系學生和年青工程師提供一個分享知識及提昇演講技巧的平台。是屆比賽主題為“啟發將來”,分演講及答問環節,吸引了超過五十支隊伍參加。評判團由學術界的專業學者、工程界的資深從業人員組成,就參賽者表現進行評分。澳大博士生劉景榮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研究生組冠軍的佳績。

劉景榮的參賽題目為“一個基於混合型單相電能質量控制器的新型電氣化鐵路供電系統”,闡述如何通過減低電能質量控制器的運行電壓以降低系統造價。該題為澳門大學電機電子實驗室的研究項目之一,獲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資助。部分研究成果已刊載於“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和“IET power Electronics”兩份電力電子專業的最頂尖國際期刊及收錄於國際研討會中, 同時申請了美國及中國專利。

英國工程及科技學會(IET)致力於推動、發展和分享領先的國際工程及技術界間之知識交流,提升人們生活水平。青年專業比賽及展覽則是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IET HK)青年會員部每年舉辦的大型活動。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