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黃幗瑜報導】一連三日的澳門大學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考試於四月十四日圓滿結束。今年報考人數高達四千一百五十五人,為歷年之冠。有考生表示,英語教學和住宿式書院是吸引他們報考的主因,而且澳大是全澳最好的大學,會首選入讀。

入學考試期間,開考前一小時已人頭湧現,不少考生提早到達溫習或與同伴討論考題,現場氣氛緊張。經過兩小時的“腦力激盪”,有信心滿滿的學生笑著離場,也有人邊走邊討論答案,亦有人落寞離開。來自聖心英文中學的吳同學報考了數間學校,坦言澳大不論在升學或事業方面均能提供很多機會,故首選入讀,期望能考上心儀的經濟學系,到環境更好的新校園上課。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的曹同學亦以澳大為第一志願,並表示住宿式書院將令她擁有更好的大學生活,因此一定入住書院。對報讀了法學院的趙同學來說,專業及學歷認可性令他希望在澳大讀書。教業中學的曹同學則表示,澳大主要以英語授課、水平較高是其報讀主因。

澳大致力改革本科課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培養優秀人才,吸引不少應屆中學畢業生報讀,近年報考的人數更屢創新高。其本科課程改革的舉措包括:(一) 推行融合專業、通識、研習和社群教育的四位一體創新教育模式,滿足學生在成長過程中的不同需要;(二)參考世界一流大學的辦學模式,引入住宿式書院制度,實踐全人教育;(三)設立澳門首個榮譽學院,集中資源為澳門社會培養傑出的領袖人才;(四)推行全新通識課程,提升學生的跨學科知識視野,使學生畢業時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全面型人才;(五)實行本科生研究實習計劃,為學生在本科四年創造參與高端研究的機會;(六)加強學生就業輔導,為學生職業生涯規劃預先作好充分準備。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