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鄭佳佳報導】澳門大學學生於四月一至七日代表澳門赴美國參加被譽為“國際法學界奧林匹克競賽”的“二○一三年杰賽普(Jessup)國際法模擬法庭全球總決賽”,與來自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一百多支隊伍競逐多個獎項,最後榮獲最佳新人隊獎。

此次代表澳門出賽的隊伍由澳大五名學生組成,包括法學院的袁星星、鄭佳佳、尹青思、唐妍彥及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的王瑜娜。袁星星表示,比賽讓他更了解自己,在進行交流的同時也學習到不同的文化,開闊了視野;鄭佳佳則認為,透過是次比賽不僅學到很多關於國際法的知識,提高了英語演講和表達能力,還能與世界各國的學生交流想法,大大拓寬了視野,更十分感謝法學院院長莫世健教授、Perumal教授及有關職員的支持。此外,她希望將來有更多學生參加比賽,提升自己。

Jessup國際法模擬法庭比賽在一九六○年於美國舉行,現為一項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比賽,被譽為國際法學界的“奧林匹克競賽”。該活動由美國國際法學生聯合會籌辦,每年吸引八十多個國家、超過五百支隊伍參加所屬地區的選拔賽。參賽隊伍需在區制選拔賽勝出,才能晉身於美國華盛頓舉辦的國際總決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