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園實習記者崔天妮、曾瑋彤綜合報導】為支持華夏綠洲助學行動,對內地沙漠化及貧困地區的學生提供協助,澳門大學今年繼續舉辦一系列的籌款活動,其中一個重頭項目──“澳大慈善環校跑暨歡樂行”於三月二十四日舉行。

活動當日天氣悶熱,但無減參與者共襄善舉的決心,超過二百名的澳大師生、校友、職員及家屬仍積極參與。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東亞書院院長姚偉彬教授、珍禧書院院長華佐治教授、校長辦公室主任楊秀玲教授、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黃炳銓、體育事務代總監及體育委員會主席梁成安教授主持開步禮。程海東教授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由新成立的體育事務部主辦,亦是最後一次在現校園舉行,具有特別的紀念意義。

熱身之後,環校跑比賽及歡樂行隨即展開,現場打氣聲及歡呼聲此起彼落,氣氛熱鬧。是次環校跑比賽分為三個組別,最後男子學生組由教育學院的研究生陳振傑奪冠,女子組冠軍為澳大校友體育會的梁祐嵐,而男子非學生組冠軍則由同樣來自澳大校友體育會的何明瀚奪得。三位不同組別的冠軍不約而同地表示,最後一次在現校園參加環校跑十分值得紀念。陳振傑更表示,相比起校外的跑步比賽,校內更能感受到觀眾的熱情和支持,氣氛也更為熱鬧。
除了在校的師生及職員外,不少校友也特地回母校支持。當中,校友馬德華表示,當年在澳大求學時每年也會參與組織環校跑的工作,因此對這個活動有着特別的情感。畢業後,他仍希望以實際的行動來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慈善活動。

除比賽外,大會還邀請了中國澳門扯鈴運動協會總教練林啟明表演扯鈴。此外,活動亦得到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贊助了全場運動補充飲料。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鄧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