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李銘源教授,憑多項創新研究榮獲本年度第十六屆中國藥理學會SERVIER青年藥理學工作者獎。

 

中國藥理學會SERVIER青年藥理工作者奬是由中國藥理學會和法國施維雅(SERVIER)硏究院聯合設立,奬項旨在表揚在藥理硏究方面成績傑出的科學硏究人員,鼓勵科硏究人員為藥理學發展作出貢獻。澳大李銘源教授以在國際上首次開展的基於轉基因斑馬魚模型中藥及其單體成份的調節血管新生、抗帕金森病活性篩選、藥理機制與藥物代謝等研究,得到專家評審的一致肯定,榮獲今屆中國藥理學會SERVIER青年藥理學工作者奬。

中國藥理學會於1985年正式獲批為國家一級學會,該會滙集了全國藥理學相關的教學、科硏、應用、科普等領域及企業的卓越藥理學家。學會目前已經與法國、俄羅斯、英國等多國藥理學會建立了穩定的雙邊學術交流合作關係,並辦有《中國藥理學報》(英文版)、《中國藥理學通報》、《中藥藥理與臨床》等國內核心期刊,發揮了推動國內外學術交流的作用。施維雅(SERVIER)是法國以新藥硏發為基礎的制藥企業,業務遍及140國家,分別在19個國家建立了國際治療硏究中心,開展大規模臨床硏究。

 

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