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家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率領一行九人的代表團,廿五日訪問澳門大學和視察中藥質量研究及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曹健林稱讚澳大利用重點實驗室和兩岸四地這一平台,加強國際合作,增加效益,擴大影響。另於廿六日,曹健林一行與趙偉、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及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共晉工作早餐,進一步探討科技的發展。

趙偉感謝國家科技部的鼓勵和支持,曹健林也讚賞澳大利用重點實驗室和兩岸四地這一平台,加強國際合作,增加效益,擴大影響,他相信兩岸四校(北大台大港大澳大)聯盟共建中華創新藥物研究中心,定能提升研究學術水平。另外,他對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提出了三個建議,他為實驗室在短時間內取得的成績感到高興,同時亦希望實驗室要定位清晰,在學科學術型、工程應用型及產業應用型中有所取捨,要突出其獨有突色;其次要擴大結合科研隊伍,廣招人才;最後要強化裝備,抓住橫琴新校區的機遇,加大投放資金發展科研基地。


如對上述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黎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