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國際的投資行業專業團體特許財務分析師協會(CFA Institute,簡稱CFAI)日前公佈大學課程認可計劃 (University Recognition Program)名單,澳門大學財務學理學士學位課程成功入選,成為該計劃中亞太地區首個得到CFAI認可的課程。


CFAI提供多個專業資格,當中的特許財務分析師(CFA)是全球財務機構皆認可的高階財務資格,同時亦被視作為投資專業的標準。要取得專業資格,申請人必須通過三個階段的考試,並須累積四年與投資相關的工作經驗。專業資格的考核內容包括道德及專業操守、金融、會計、經濟等方面的基礎知識,以及各個投資領域上的實用分析技巧。於環球投資業界,許多國際金融企業都要求應徵者擁有特許財務分析師資格或修讀CFA課程。首次特許財務分析師考試於一九六三年舉行,至現時全球僅有約十萬人擁有該資格。


入選大學課程認可計劃的課程必須達到CFAI所釐定的嚴格的國際標準。是次計劃鼓勵高等院校融合CFA課程內容於教學當中,而全球的投資專家、學者及其他特許財務分析師協會會員亦可透過CFAI得知澳大財務學理學士學位課程的專業資格,從而加強相關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同時,澳大亦能以大學課程認可計劃成員的身份,透過新成立的CFA Awareness Scholarship program繼續提名學生申請協會的獎學金。

 

現時,除了獲CFAI認可外,澳大亦是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GARP)大學分會的成員。